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【CANON】 佳能 噴墨 印表機 錯誤代碼5B00 / 5B01 / 5B02 原因及解決方法

問題:
大多數 佳能 CANON 單功能和多功能噴墨打印機在使用一段時間後,經常在電腦上出現錯誤代碼 5B00 / 5B01 / 5B02 /…等的錯誤訊息,並且印表機無法列印。
檢查印表機,您可以看到以下症狀:印表機停止工作,電源和錯誤指示燈交替閃爍7次(閃爍)。

原因:
墨水吸收器(集墨盒)已滿或接近充滿/墨水吸收器(集墨盒)計數器的值超過100%。
 當清洗期間加電時適用的墨水吸收器(集墨盒)計數器值超過100%時,將指示錯誤。

解決方法:
清除印表機上墨水吸收器(集墨盒)計數器(EPPROM)/廢墨計數器的值(手動清除或軟體歸零取決於機器型號),然後更換吸墨單元(optional/elective)。

(Service tool software)

注意事項 :
1.只有 CANON 佳能 G系列 噴墨打印機可以手動清除集墨器的數據,所有其他型號都必須使用只能在授權服務中心使用的軟體(維修工具)。
2.不要嘗試使用非官方的服務工具(軟體)來清除計數器的數據,不要從其他網站上下載,這會嚴重損害印表機。

維修步驟 :
編輯中

步驟1:
編輯中....
.
步驟2:進入佳能維修模式並清除廢墨計數器
編輯中.....

對於 CANON 佳能 G1000 / G2000 / G3000 / G4000:
<維修模式操作步驟>
1.關閉印表機電源。
2.在按下“繼續/取消”按鈕的同時,按下“電源”按鈕。(LED呈綠色亮起表示可以選擇功能。)
3.在按住電源按鈕的同時,鬆開“繼續/取消”按鈕。(請勿釋放電源按鈕。)


對於 CANON 佳能 G2002 / G3003:
<維修模式操作步驟>

對於 CANON 佳能 G1010 / G2010 / G3010 / G4010:
<維修模式操作步驟>

對於 CANON 佳能 G5070 / G6070 / G7070:
<維修模式操作步驟>

沒有留言: